首頁

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

我的極光夢--冰島day3-Seljalandsfoss &Skogafoss


day3(2015.01.31) 
早上9:30,導遊依約前來接我們,9:00我們就看到外面有一台大車在等,都弄好後出去請他進來討論,有些事情我們有點搞不清,因為臨時換了人,加上冰洞導遊的事當初沒搞清楚還有一筆費用,身上沒帶那麼多美金,確認可以用歐元也可以刷卡後,就準備出.發.去.救.援 ”. 這是我們家丞丞每次要出門去玩都會喊的口號..我們在冰島也喊了很多天
 
photo tour一共10,拆為前面五天冰南,中間夾一天休息日,後面五天冰北.
前面五天是比較單純的,都住在同一個地方,再放射狀往附近的景點,所以第一天就邊撿景點,邊往我們的根據地移動.我們冰南的導遊叫歐文,是個英國老人家,一路上跟我們介紹了很多關於火山爆發的事,我想說年份他怎麼背的那麼清楚, 後來才知道他以前是個地理老師
出了市區後沿路都很漂亮,看到什麼都很想拍,這要是自駕我們可能一個禮拜都開不到南邊

經過一個懸崖剛好可以看到日出,這時後大約10:15,日出有夠久的平常在台灣看到要日出再準備都來不及


 



路過粉色教堂,這時色溫是粉色,用手機拍就超漂亮的(雖然手機放大畫質有點糟)..
不過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教堂






沿路撿了兩個瀑布跟希望之機

第一個瀑布Seljalandsfoss 就讓我們冰相機了….瀑布的水霧加上低溫,很快的相機就結冰了,這時只能拿出第二台,但是也沒殺小用,一下下又被冰封了.就只能撤退.我本來想拿出iphone拍一下結冰相機,但是拿出來看到他直接往生的畫面……


 


第二個瀑布Skogafoss, 這個瀑布遠遠看時就有看到彩虹,所以我們都叫他彩虹瀑布,冰島名字很難念,我們都自己亂取名.這個我們就很小心了,可能有太陽加持,結冰情況有好一些,用卡乃布擦擦就可以繼續拍.地上的冰粒很可愛,很像健康步道上的鵝卵石


 

健康步道冰




希望之機
我們原先其實沒排這個點,但可能很有名歐文就開著他的戰車帶我們去,路有點爛,大逆光的,一開始撞上一個大石頭,大家應該都ㄔㄨㄚ了一大下.
希望之機是1973年,美國空軍飛機迫降到Vik附近海岸上,沒有傷亡.機身都很斑駁了,小景點沒停很久,就繼續前行。
..後來台灣就發生墜機的事




希望之機的笑臉
 

Vik黑沙灘
這邊地形跟澎湖很像,都有一根根的玄武岩…. 為了盡早抵達根據地,隨便拍拍紀念照就好






抵達我們這五天四夜的根據地-哈利已經晚上七點了. 歐文說餐廳還不錯.除了我們帶的糧應該也不夠撐四晚.加上很可能今天有機會再拍極光節省時間就不煮飯,今晚先吃餐廳,各自點了約4000 ISK的餐點,點好餐時問我們要什麼湯,不假思索的選了肉湯, 結帳才知道湯要1250 ISK…這餐我花了5650 ISK………..
我拿魚跟珍珍換羊,
唉~我還是不太會拍食物







吃飽喝足等了兩個小時沒極光後我就決定先去洗澡,剛洗好就聽到要出去拍極光了..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今天月光超亮, 極光相對有點微弱 架好相機讓他拍才進去吹頭髮….還好在旅館門口就可以拍….
今天只有弱弱的三根毛那種極光


施主連三天..該知足了.



   
flickr朋友形容這是漂亮的珍珠


極光拍攝氣候
氣溫:-4 °C
體感溫度:-10 °C
風速:9 Km/hr
Kp4


花費
:5650ISK
:45 EUR( Hali Country Hotel
:175U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